搓泥护苏宝

江湖路(6)

圈地自萌
剧情大部分臆想

花海暗自记下伍贰的回答,想着之后给师弟回信的时候要把这个消息带到,同时开口。
“师弟也有说让我带话,要你不必着急回去”
这就很稀奇了,伍贰这般想着,等花海接下来的话。
“师弟说他也要来长安”
果然不是什么好事,伍贰回想着前些日子朝堂那边传来的消息,他此次来长安的目的,自然不是师弟们所调侃的那般,虽然他也有私心想见上阿越一面,可在比赛中遇到却是他没预料到的。
“海棠什么时候到”
“写信时他就已经动身,算算,超不过三天”
伍贰思索片刻,大概猜测了一下海棠突然来长安的原因,再结合花海也出现在长安,也就明了他这两个师弟的心思,无非是怕他真因着私心误了正事。
“你不能留在长安,让那师徒俩带你回去”
“可是……”
“你该不是答应了他们参加朝廷办的比赛吧”
花海点头,师弟的信只是他来的借口,即使没有他也会来。
“这……”
伍贰感觉自己头有点儿疼,之前他收到的消息就已经确定朝廷举办的这次大会,明面上是以皇上的名义举办,而实际上是当朝左相独大的结果,目的是为了召集江湖人士,一方面招揽为自己所用,而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消灭其中会对自己造成威胁的因素,他参加城里的比赛,也是为了吸引左相那部分势力的目光,果不其然,收到朝廷的邀请,而现在,他这个师弟居然也要参加,那他的猜测应该是没错了,海棠收到消息是已经有大量江湖人士被盯上,这比赛应邀而来是陷阱,而拒绝,势必会带来一场灾祸。
“随你吧”
兰不拔要参赛,八成和赏赐和奖金无关,有他们师徒在,花海这边应该不会有问题需要伍贰来操心,倒是这样的话,阿越肯定也会收到邀请。
想到这里,伍贰有些烦躁,他不希望阿越被波及进来朝廷内部的纷争,可事到如今他已经没有插手阻止阿越参赛的权力。
“那我先回去了”
见伍贰没阻止自己的意思,花海心里松了口气,准备回去找兰摧师徒。
“嗯,暂时不要再过来这边,还有,最近一段时间别和他们师徒俩分开”
“好”
花海点头应下,转身推开院门,离开了这座别院。
别院倒不是伍贰个人的,而是朝廷拨给长歌门供往来长安的弟子们居住的,原先据说是伍贰的一个师兄一直在住,后来那个师兄失踪了,来往长安的弟子,也因着长歌门逐渐退出朝堂回归江湖而越来越少,这院子便一直没人住,直到他来长安后才慢慢从杂乱恢复。
此时天色还未很晚,伍贰一个人走进屋内,研磨提笔,洋洋洒洒写下一封信,浅谈当今时局对策,落笔后,唤来与右相通信的隼,将信送了出去。随后思来想去,最终还是又提笔写了封密信,让落在窗框上用于门内弟子相互传递消息的信鸽送去给花海。
信上大体内容是让花海比赛时留意些,至于留意什么,收到信的花海心里自是清楚的,又上下看了一遍内容,确定虽然每句话都是在替他操心,但实际上……他心里默默记下一笔,烧掉密信。

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在这里谢谢所有支持我的同党们,最后奶一口线下吃吃喝喝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