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泥护苏宝

江湖路(5)

圈地自萌
剧情大部分臆想

“我……”
阿越想说他比起来赢比赛,更希望的是可以说一句下次再战,话就在嘴边,可看见伍贰的背影,熟悉又陌生,终究还是没能说出口,果然,除却想见外,更多的是祈祷不要再见,害怕仅剩的那点儿回忆也会变得留不住。
目光随着伍贰一直到台下,本以为他是独自一人来的,却不想人群中似有位是与他同行而来,也不是别人,正是方才说出不是平沙落雁的那位。
“师兄”那人对着伍贰端端正正行了一礼,完全不复先前嫌弃众人时的模样。
伍贰看了那人一眼,眉间微蹙,但还是点头,与其一道离去。
“到底还是不一样了”阿越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这般想,从刚才的那句“让你赢”到现在的与师兄弟结伴,都是曾经的伍贰不会去做的,他记忆里的那个人太过孤傲,他曾无比庆幸过自己可以被承认,让他在这硕大的江湖有人相伴,可现在的伍贰,也许正是因为不再需要他陪伴才会选择突然的消失又突然回来吧。
想到这里,阿越觉得自己想得有点儿多了,人与人的缘分哪里有什么说的清道的明,不过是尽了,以后还是少见为好,不然他真怕一个重剑拍上去之后,自己又突然想问他是不是很疼。
“阿越”
看着工作人员在自己队伍的后面又填上红色的一笔,刚下台子就听见落叶的声音喊他,望过去,青霄也在。
“落叶火夫,我们这庆功宴你可别忘了”
阿越全当看不到落叶和青霄脸上欲说不知道从何开口的表情,依旧开口执着于让少将军落叶晚上当火夫去。
“阿越,不得不说,你今天似乎并没有赢,怎么说,不应该你请客的?”
落叶这人心思何其玲珑,怎会不知阿越不过是在转移话题,如今伍贰和阿越已经照面,他之前知道或不知道消息也已经不重要了,现在阿越认没认出来也不重要了,于是就着阿越的话头接了下去。
“落叶,你这个人怎么能这么不要脸,怎么也应该是青霄请客啊,他要是不被平沙落雁,我们这把赢定了好吧”
坚持着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就立即甩锅原则的阿越立马马把二人赌约的波及范围扩大,同时间接承认自己确实是输了。
而突然被拉进话题背上锅的青霄表示,他刚才想得所有事情都简直是多此一举,阿越心思多细腻,怎么可能让他们这些做朋友的替他操心,于是也接着阿越的话说。
“要不是你冲得那么前,进了圈套,没来得及打断,我能中了那波平沙落雁吗?”
“你不是也打断了,怎么就不是你的锅”
“我亲眼看见你比我的盾多快,自然是你的锅”
“就不可能,你的盾分明是弹出去的,我是跑出去的,怎么可能我快”
“我从公正地角度来说,你们两个一起请,我是不客气的”
落叶的这句显然吸引了两人的仇恨,三人便笑闹着走远。
而先行离开的伍贰,在进入一个院子后似是又想起什么,又蹙起眉,回身说道。
“你之前不是去了万花谷,今天跑来城里来做什么?”
“我不是来做衣服的……我就是来看看”
那人有些慌乱地想要解释,但想了半天,还是只说出来了一个蹩脚的借口,低着头。
伍贰心里叹口气,他的这个师弟虽然平时一副骄傲的样子,可到了自己这里却总是慌慌张张的,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可怕。
“没有不让你做衣服的意思,我就是问问”
“对,我是来看你的,师兄”
低头的人根本没听伍贰说了什么,反而觉得自己这次终于是想出来一个完美借口,完全忘记自己之前根本没有和伍贰书信交流过,就不可能知道来了长安。
听了这话,伍贰约莫猜到这个师弟是被谁叫来,到底是来做什么的,刚想教育一句,
“花海,你”
才开个头,就压不住之前比赛的内伤,重重咳了起来,花海赶紧严肃起来,伸手抓过伍贰的左手,搭上手腕一探,脉象微乱,确实是受了内伤,想来比赛时那决胜放出的孤影化双是勉强而成,受到了内力的反噬,要是之后没能成功奏出平沙落雁,后果不敢想象。
想到这里,花海小声嘟哝一句
“死要面子”
“什么?”
“什么什么,你还是好好养伤吧师兄”
“你怎么知道我来长安的?”
“师弟说,”
一个顺口,话已经说出去了最关键的部分,花海衡量了一下找借口能不能蒙混过关后,开口。
“师弟之前写信给我,说你要来长安见个旧友”
至于信里还写了什么,自然不能说了。
“旧友啊”
伍贰突然的笑了,随后又摇头,
“还是别了,这个身份对他不好”

剧情在蠕动着载入,我感觉今天脑子有点儿乱,出现了什么问题麻烦大家告诉我,那个还有,欢迎大家互动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