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泥护苏宝

江湖路(8)

圈地自萌
剧情大部分臆想

送去右相一派的消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得到回信,左相一派最近安静得有些异常,据说正在拉拢江湖上某个赫赫有名的帮派,要是成功,再加上城里比赛,左相一派势必要嚣张起来,打压右相一派,并掀起江湖内乱,动摇人心,以得到江湖上的话语权。
踱步于院中的伍贰心里暗自分析起现在的局势,现在左相一派妄图通过掌握江湖势力,操控当今朝堂大局,右相一派虽也有抓过左相一派的漏洞之处,谏言于朝廷之上,可左相毕竟根基太深,,先前几次都没能真正动摇左相根基,反倒还让其起了警觉,此次比赛之前,右相一派都被调动出了长安,右相才不得送信到长歌门,他也是因此来的长安。
按了按抽痛的额角,现在比赛还没开始,右相那边的在他离开后,到底发生什么变动也要等海棠到才知道,先前都只是猜测,还有,阿越那边。
到这里,伍贰突然有种无力感,现在的长安就是一个棋盘,而他也是棋子,一个已经入局的棋子,如何保另一个将要入局的。
夜还很长,足够想出一个答案。
黑逐渐被晨光的白替代,天色由暗变明,房顶上的阿越活动活动,躺了一晚后僵硬的身子,轻功跳到地上。
院里的外间,青霄刚收拾好坐下用早餐,抬眼看见阿越出来,刚想开口,就见阿越坐下来,拿起一个馒头,一边吃一边说
“我们组队去参加那个邀请信上的比赛吧,一会儿我给棍儿写封信,让他赶紧过来。”
青霄没搭话,打量阿越许久,
“你之前不是说想离开长安了”
“嗯,是啊,但也不差这一个比赛的啊,这次比赛结束,我就拿着奖金离开长安”
“你还想着拿名次?”
“喂,咱们这配置,无敌的好吧,你信我,肯定第一”
听到这话的青霄笑笑,找管事的要了碗,盛了粥递给阿越。
“可以的,天下第一”
“hihihi,对啊,天下第一”
阿越说着这样的话,心里却想着,如果他是天下第一,伍贰会不会在别人提起来的时候,回答一句
“这个天下第一我认识啊,那是我朋友”
可面上并不显他心思已经飞了,喝着粥,依旧跟青霄扯着。
饭后,两人商量着回屋中写了一封信,送去信使那里,吩咐一定要尽快送去万花,离比赛开始时间不多了,幸好万花谷离着长安城并不远,还赶得上。

又不知道说什么了,还是依旧的短小,我就先遁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