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泥护苏宝

江湖路(7)

圈地自萌
剧情大部分臆想

倒不是花海不愿去帮忙,只是他总觉得伍贰在瞒着自己些什么,几个师兄弟里,就他离朝廷上的纷争已经远了,自然没人会再把他拉回到风波的中心,所以同他的书信往来总要更少,消息也更少同他细说。
不过,既然没有告诉他,他也不会去问,该他知道的他总会知道,现实,许是还没到时机,于是他熄掉桌上的蜡烛。
又是夜半时分,阿越躺上房顶,这次倒不是因着做了美梦,而是躺下后辗转,实在睡不下,便就干脆的不睡了。
不同于前一夜,今晚是晴空,天上挂着一轮圆月,光是清冷的,却照亮了眼前的三分景象,阿越想之前还是现在,长安他其实都没有真正看过,最初来这里,是因为向往繁华,而之后留在这里,也是想要等一个人回来,今天过后,他不仅看到过了长安城的繁华,也等到了伍贰回归江湖站上擂台,可为什么他还是不想离开呢?
“到时候朝廷要是举办比赛,我们肯定要拿个第一,然后拿着赏金去吃吃喝喝”
“嗯,好”
记忆里这段对话突然冒了出来,是啊,他们曾经约好了要一起参加朝廷办的大赛,现今江湖上关于朝廷大赛的消息已是人人皆知,他也在晚间时候收到邀请,当初相约的人却是空缺出来,这可能就是所谓的遗憾。
“要去吗?”
青霄也收到邀请,两人之间沉默许久后,青霄这样问他。
如果是之前,他会毫不犹豫地回答,
“当然要去,就我们这个队伍肯定稳了”
现在,他犹豫了。
他想,要是伍贰并没有参加,自己想要和他作为对手,来维系联系的想法,不就像他一个人的一场独角戏。
最后,他也没有给青霄一个明确的答案,目送着青霄想说什么又什么都没说,只是拍拍自己肩膀后离开房间。
“参加?”
阿越在心里问自己,没有答案,两股思想相互对立,一边要他去参加,他和伍贰的交集现在也剩下比赛,一边又叫嚣着让他拒绝,江湖如此之大,在这里转身,也许就可以有离开长安的理由。
这个夜晚很安静,打更人似乎在偷懒,连更声都许久没有听到,阿越闭眼静静沉浸在自己的思想里,很久,做出决定。
“再给自己一个留在长安的理由吧”
而同时,在伍贰住的那座别院里,伍贰还没歇下,从屋里走到院内,望着天上圆月,他希望自己还是了解阿越的。
“你一定得参加,”
想法被他自己小声说了出来,带着三分无奈,七分私心,消失在安静的夜里。

我八成可能已经是个废人了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