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泥护苏宝

江湖路(3)

圈地自萌
剧情大部分臆想

即使台下的落叶现在有多想弄死先前时候的自己,阿越都已经上台了,并不会知道他的想法,他也只能祈祷阿越的神经可以大条到发觉不到对面的人是谁,或者对面那人根本就不是伍贰,而是另外三个人中的一个。
台上的阿越和青霄做着赛前的调整以及战术的制定,毕竟对面的另一个选手还没有到,两人也只能针对莫问做计划,猜测着另一个选手会是哪个门派出身,江湖现在与莫问组合最为流行的配置无非明教的焚影一脉弟子,以及长歌门另一脉的相知弟子。可明教毕竟不是中原门派,弟子在中原仍是不多见,再者明教弟子多踪迹隐匿难以寻觅且喜欢独行,少有会与人结伴参与此类比赛,所以江湖上至今没有哪位明教弟子的名字被人熟知,因此,这另一位选手也只有是相知一脉的可能。阿越与青霄参加比赛也是与相知一脉的弟子交过手,这一脉的弟子虽不似莫问伤人于无形,却也是用内力奏曲,影响对手的判断,一曲梅花三弄,曲起,盾生,曲终,盾成,真交起手来也是不好对付。
思虑至此,阿越本来上台前的欢喜变消失个干净,一个长歌的莫问弟子就已经让他头痛,别说可能还会有一个相知弟子,他似乎已经感觉到自己今天输的可能性极大,出身藏剑的他,面对内力的攻势也只能利用灵活的身姿回避,一旦回避有偏差,他的剑连抵挡都做不到,毕竟内力的攻击能感觉却不是实体触碰不到,被攻击到外表也依旧无碍,可内在却受到了实质性的伤害。而莫问最可怕的是他的琴音融入了内力,可以让人出现错觉,分不清真实和虚影,同时又有一曲名为平沙落雁,虽奏响之初能被外力打断演奏,可只有一人能听到,等众人皆听到时,外力便无力再打断,演奏之人身边已有曲音形成的壁垒无法近身,而最初听闻的那人也已经产生幻觉不辨敌我,直至曲终才可清醒。
阿越还在思考让青霄打断奏曲的是否可行,耳畔就突然传来曲音,抬眼,对面的人已经盘膝坐于地上,双手覆琴,轻抚间便有一曲既成,只是不同于切磋比试时蕴含充盈内力,此时的琴音仿佛只是单纯的想要传达什么,不过普通琴曲罢,却又不知是因为抚琴的人技术高超还是这曲谱编谱巧妙,阿越本来的思绪得到平复,脸上又是挂上自在的笑容,他拱手向自己的对手道谢,让台下观战的江湖人士不解,连带他身侧的青霄也是不解,不知道他是真理解了那一曲的意思还是又跑偏了思路。
对面的人刚好奏完尾音,对于阿越的道谢只是一点头,就侧眼去看用来计时的香,比赛的准备时间是有限的,多不过三炷香,最后一炷香灭,比赛也就正式开始,不论是否仍有选手未到。而此时,最后一炷香已经只剩末端,马上就要燃尽,可台上依旧只有三人。
最后一炷香一点点的继续变短,燃尽,比赛正式开始,阿越也没见到所谓的另一个长歌弟子,对面依旧只有那一人,他的心情不由得又轻快起来,拿起轻剑就是一个玉泉鱼跃冲了过去,身后青霄摇着头跟上,心里想着,即使对面只有一人,与这莫问比试也不能放松丝毫。因而见那人起身避开阿越攻势后一个撼地砸了过去,这时琴音初响,那人后撤一步,让盾擦着眼前的空气砸在自己方才的位置上,青霄抬手挥盾要再攻一式盾猛,一个抬头,这么近的距离他可以确定之前听到高山流水时的想法,上下嘴皮一碰,两字落在要化为虚影移位的人耳中,“师父”
伍贰毫不意外青霄会知道是自己,毕竟知晓往事的人,都应明了那高山流水的意味,不过,这其中自然要把作为核心人物的阿越排除,他心思澄澈,自是没这么多心思能想到。这边伍贰思想飘忽,那边阿越一个虎跑身形灵活地穿过曲音的攻势过来,一记醉月平湖接黄龙加听雷直接收起轻剑换成重剑,同时青霄也蹑云追上来,盾压盾击接盾刀,扔盾换刀,这波攻势虽是被虚影化解,可之后显而易见要是被打到就不好办,伍贰先行曲音成界,音域名为笑傲,琴音形成的壁垒隔绝了内与外,为他争取时间,施展门派轻功绝学青霄飞羽于半空中,曲风一换,曲调不是在场所有人盼着的平沙落雁又是什么,围观的人群开始沸腾,皆说这平沙落雁的曲子要是奏完怕是比赛也要结束了。

依旧磨磨蹭蹭,技能上要是有更贴切的形容辛苦大家评论告诉我,我觉得我这种太魔幻……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