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泥护苏宝

江湖路(2)

圈地自萌
剧情大部分臆想

阿越不记得自己具体是什么时辰怎么睡着的,只知道没再梦见什么,睁眼天已大亮,是被敲门的声音震醒的,许是门外的人见屋里一直没有动静,加大敲门的力度,同时大声说道
“阿越,你莫不是知道我天策第一少将军来,比赛都不敢去了吧,哎呀,这可不行啊……”
阿越并没等门外的人把话说完,就直接一句话怼上去
“wcnm的落叶,谁怕了,我分明是昨天研究对付莫问的套路研究的太晚了,一点儿不吹,今天比赛稳了,你就准备着我的庆功宴吧,落叶火夫”
门外的人是阿越在某次比赛时候结识的好友,落叶,因为是天策府出身,长相上又颇具欺骗性,所以江湖人称天策少将军。落叶一早特意前来,本是想同好友阿越透露一下最新得到的消息,可见阿越此时状态,他心里犹豫了下,最终开口
“可以的啊,你今天这要是输了,不就很尴尬,不是就怎么都得在城里的大酒楼请我一顿”
阿越这时已经收拾妥当,才开门,一边脸上笑盈盈地应下来比赛输了请客的事,心里暗自决定下次两人切磋的时候耍个心思弄死他,一边又同落叶一起往比赛的擂台走去,不多时便看到等在擂台旁的青霄。
“青霄”阿越先喊了一声,见青霄看过来,又继续说“我这昨天晚上想了一套专门对付莫问的套路,今天肯定稳了,这落叶火夫的庆功宴肯定是没跑了,青霄”
“阿越,你可能得找算命的给你卜一卦看看”青霄说着,示意阿越向台上看。
不过是说句话的时间,比赛的对手就已经站上擂台,从台上人使用的武器上来看,是在长歌修习过莫问心法的弟子不错,正在调整琴弦的音律,随意地几番拨弄,台下围观的大部分江湖人士便知这人绝不是寻常因为新鲜感寥寥修习过的,倒有几分近几日江湖传闻中的长歌四才子的影子。
所谓长歌四才子,也不过还是江湖传闻,因为长歌门不问江湖专心去朝廷多年,今年才有弟子出现在江湖之上,因着曲音中融入内力伤人于无形以及诡谲的剑法而被江湖人士所知,而这其中又有四位名气异常之高,现在台上的这位,确实像极其中一位,同样身着长歌门弟子先前上朝时的官服,官帽戴的端正,调琴时候总很认真,往往要矫正三两遍,而且,这人也同样遮了面,让人仅能看到那双眼,而此时,这双眼睛和阿越看过来的视线对上,阿越自然听说过江湖上关于长歌四才子的传闻,却不觉得眼前这个人像那其中的谁,倒像是一个自己的故人,而这个人还在昨天他的梦里出现过。
台上的人没有刻意避开视线,反是阿越收回了目光,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被昨天夜里的那个梦影响得太深了,竟会无凭无据地光凭一双眼睛就觉得一个人像是另一个消失三年没有半点消息的人,不由也觉得自己可笑,招呼青霄上台,顺便不忘吹嘘一波
“对面一个莫问,看我和青霄不让他后悔今天来参加这个比赛,落叶,今天我这庆功宴是吃定了hihihi”
落叶看着阿越和青霄轻功上去擂台,心里总感觉有哪里不对,联想到早上收到的消息,他心一沉,有些后悔早上犹豫半天最后没有告诉阿越,伍贰确实回来了,只不过不是从燕北的苍云回的江湖,而是从千岛湖的长歌门又入的江湖。

我还是不知道说什么,总之就是很短就对了,就是依旧没有进入剧情就对了,就是二哥出场了就对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