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泥护苏宝

江湖路(1)

圈地自萌
剧情大部分臆想

阿越醒来的时候夜色还深,可却是再睡不下,刚刚的那个梦让他莫名地有些慌,他觉得自己应该冷静一下,便就没有点燃屋里的蜡烛,披上外衣直接出了屋子,一个利落的轻功翻上房顶。
夜里的风带着几分凉意,阿越躺在屋顶望着天,脑海里又回顾起方才的梦,在梦里,他还是三年前刚出山庄的模样,他站在长安城的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有结伴前去城里参加比赛的,也有相互切磋学习的,还有的,是伍贰,来同他一起参加城内的比赛,然后他便醒了,因为太清楚是梦了,所以不愿意去沉迷,害怕自己再也醒不过来。
可能是风冷了些,把沉浸在自己思想里的阿越吹得一哆嗦,回到现实,眼前是漆黑的天空,大概是阴天,连星星都是零散几颗发着昏暗的光,阿越起身使劲揉了把自己的脑袋,想把所有的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都抛出去,他不明白为什么会突然梦到三年前的景象,毕竟自从伍贰不告而别之后,那段时间的事情他都是极力的去忘记,太美好的东西一旦消失了,比没有得到过更让人感到失望,所以他想,他是恨伍贰的,恨他突然的来,又突然的走了,但他也是坚信着伍贰会回来的,不管是从报复的角度来说,还是从原先的默契来说。
天色离亮还早得很,阿越睡不着,不过他自己是不会承认他是怕睡下后梦境里的场景继续或者梦里不再是当年,于是思想又飘远了,伍贰也许并不是什么都没留给他,比如,留下了他徒弟青霄,他们明天还约好去城里参加比赛,从伍贰离开后他和青霄经常报名参加城里的比赛,三年下来也是默契十足,组合在江湖上成为人们口中的话题。不过这些日子隐匿江湖许久的长歌门出世,许多江湖上的人都去修习拜访,比赛场上一时间多了不少抱琴弹曲的莫问心法选手,让他身为一个藏剑,在赛场上必须更加地谨慎。
想到长歌门,阿越又是一顿自我嫌弃,好好的一个该美美睡觉的夜里,怎么今夜净是烦心事,他又看了眼天色,还是一片的漆黑,没有半点要亮的意思,他觉得这天也在和他作对,负气下房进屋,把自己又埋回被子里,他想着,不管了,反正不管是明天比赛的时候又碰到修习莫问的人,还是伍贰会不会回来,这些事都不是他现在该考虑的,又不可能同时一起出现,还是先睡觉,睡觉……

那个什么我不知道还说什么了,我技术不到家,不过最近实在是有个脑洞想填一下,大家要是不介意就看一看,意见尽管提,哈哈

评论(1)

热度(6)